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609

河海大学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22年,由前期成立的海洋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所和数据同化与预测研究所融合发展而成。研究所主要以国家海洋环境保障需求为牵引,以科学技术前沿为导向,开展基础理论和创新技术研究。

研究所在海气通量观测技术、海洋动力和生态环境遥感观测反演技术、耦合资料同化,海洋可预报性和集合预报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自主发展了从观测、资料同化到海气环境集合预报的一体化系统,推动了国际上海洋观测和预报技术研究的发展,为提高预报水平,保障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

研究所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7名,讲师2名,博士后3名,主要围绕海洋观测新技术、资料同化、海洋可预报性和集合预报、人工智能海洋学等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已在Journal of ClimateJournal of Physical Oceanograph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Climate Dynamic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