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后在2019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70

  我院博士后林霞博士于2019年10月8日获得“2019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颁发的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题目为“Simulated impact of Southern Hemisphere westerlies on Antarctica Continental Shelf Bottom Water temperature”。这篇文章利用高分辨率全球海洋-海冰环流模式探讨了南半球西风带变化对南极陆架底层水温的影响及其影响机制。研究突出了绕极深层水入侵过程,亚极地环流以及沿岸海流强度变化对南极陆架底层水温的影响。

  “2019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由中国海洋学会极地科学分会、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极地分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分会共同承办,是全国极地工作者广泛开展极地科学学术交流、推进极地科技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极地考察的科研成果,凝聚极地科研力量,探讨科技重大项目合作,推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林霞博士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获奖表明我院科研成果受到了国内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林霞与颁奖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