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 江豚无恙 ——海洋学院江豚保护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55

  近日,“伏季休渔、江豚无恙”宣传活动在西康路校区一食堂前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中海洋学院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讲解以及展板展示的形式,向学校师生科普宣传江豚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积极地引导更多人去了解展板上的内容,通过阅读展板上的科普知识,鼓励大家关注我们的长江生态,关注我们的江豚保护行动。师生们也积极主动地向志愿者了解我国江豚面临的现状。



















































  活动现场,众多师生对如何做到科学放生的问题比较感兴趣,在了解到随意放生可能会造成物种入侵的后果,对长江的本土生物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后,大家都更为认真地学习起了相关的知识。本次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们保护江豚、守护母亲湖的强烈意识,同时也唤起了大家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伏季休渔、江豚无恙”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号召师生一起守护长江江豚的美丽微笑,让大家对江豚面临的生存现状和长江现在的生态环境有了一定的认识,也让大家了解安全放生等知识,让师生们意识到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严峻性。引导大家从我做起,关注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后海洋学院将会继续组织、开展保护长江江豚的各类宣传活动,为保护江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