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走与自己走的辩证法——谈谈共产党员的人生道路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354

 113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关工委邀请孙其昂教授面向学院青年师生党员,结合‘‘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了“跟着走与自己走的辩证法——谈谈共产党员的人生道路”为主题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道路信念-----“江苏先锋”专题报告,同海洋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探讨共产党员的人生道路。本次党课在闻天馆104会议室和线上同时开展,海洋学院党委王永芝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过程中,孙教授从三点来展示共产党员的人生道路:跟着走与自己走的含义;跟着走与自己走的关系;共产党员要成为“两走”的先锋。孙教授表示这个时代共产党员首先要跟着走——跟党走、跟着中国梦走、跟着新时代走;接下来要自己走,而最大的挑战就是学会自己走,路要靠自己走,同又要共创、共建、共享,在集体合作中向前走。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孙教授交流,孙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转专业到社会学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分析了当下学生转专业需要考虑的问题,认真回答了如何有效地对本科生开展思政教育课等问题,为师生解决了诸多现实问题。



最后,共同听报告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与海洋学院师生展开友好的交流,不同专业的思想交流碰撞。

本期报告是海洋学院先锋党课的第二期报告,海洋学院党委、关工委将继续关注青年师生的成长,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教育部“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并同学习“四史”相结合,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补足师生精神的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