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陈天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415

20201119日,应我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邀请,南京大学陈天宇教授来我院做客海韵大讲堂学术论坛,并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深海碳循环的放射性碳示踪的精彩学术报告。

陈天宇教授从深海过程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始讲述,并简要介绍了过去深海环流演变与气候变化事件中的热点问题。随后,陈天宇教授着重介绍了如何通过创新性的技术手段和材料来准确定年从而解答地质历史上一些特殊时期中的深海碳循环过程与气候变化的相关性问题。

报告中,陈天宇教授和海洋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深海过程研究中如何实现多学科交叉问题。陈天宇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讲述了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取得创新性突破的关键问题,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投稿人:吴琼;审稿人:王毛毛)


报告专家简介:

陈天宇,教授,博师生导师。德国基尔大学GEOMAR海洋所海洋地球化学博士学位(2013),并获得Peterson基金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和最优等学位荣誉。2014-2017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任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2017年起任南京大学教授。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含2篇一作通讯《Science》论文,1篇一作通讯《Nature Geoscience》论文。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海洋地球化学和古海洋变化研究。

陈天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