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中共党史、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奋斗精神——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883

2020121日,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和海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4人,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1927四一二政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变成了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这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的革命志士、爱国人士在雨花台被杀害,这里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1950年,南京人民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在这里兴建了达1.14平方千米的雨花台烈士陵园。

在雨花台烈士群雕面前,党员同志们追忆了烈士们的革命事迹,为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颉炜同志带领大家列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缓缓绕碑一圈。

最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邓中夏、恽代英、齐国庆等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年轻共产党人的面孔,让在场的党员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诠释了艰难曲折的中共党史。            

此次两支部共建的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到场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雨花英烈的大无畏精神,不断奋斗,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党支部

                                       海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