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我院研究生辩论队获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745

  

近日,河海大学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火热开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四场辩论,我院研究生辩论队摘得桂冠。

我院研究生辩论队辩手为阙方鑫、赖颖、霍晓冬、张若华四位同学,面对四个辩题:打工人精神是不是乐观主义(海洋正方:是,土木反方:不是)、马云语境下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对普通消费者是瑕不掩瑜还是瑜不掩瑕(海洋正方:瑕不掩瑜,港航反方:瑜不掩瑕)、网络时代下我们离自由言论是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海洋正方:越来越近,公管反方:越来越远)、疫情防控看重硬实力还是软实力(海洋正方:硬实力,马院反方:软实力),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评委提问、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进退得当,观点表达流利清晰,令人信服,奉献了四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赛。

  


这是我院首次获得金水节辩论赛的冠军,不仅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良好素养,活跃了学院学术气氛,开拓同学思路,同时体现海洋学院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