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青年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地球化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95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全国地学院校《地球化学》教学研讨会于2020年12月12日-13日在中国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并授权“蔻享学术”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我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地球化学》主讲教师颉炜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开展《地球化学》核心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能力提升的研讨和培训,帮助青年教师牢固竖立“立德树人”意识,顺利完成教师角色转换,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会议上邀请了李曙光院士、郑永飞院士、张宏福院士讲授地球化学前沿,也邀请了很多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现场做示范课,对《地球化学》课程重点章节进行知识点梳理,并就教学方法和方式进行讲解和现场研讨。为了加强实验教学,参会教师还参观中国科大地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在会议上,颉炜老师积极发言,通过现场交流,平时授课时遇到的疑点难点都得到了很好的疏通和解答。本次研讨会对我院开展《地球化学》核心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法革新、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帮助。为我们的教学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颉炜老师与西北大学张宏福院士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