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抗美援朝英雄事迹,传承民族自信和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之《金刚川》观影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99

近日,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党支部、海洋生物系党支部和物理海洋系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金刚川》。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19506月,美国出兵干涉朝鲜内政并于75日发动了第一场对朝鲜的入侵战争,并强势越过三八线、威胁到了中国本土安全。195010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率领下,跨过鸭绿江,火速赶赴朝鲜战场,于25日揭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电影《金刚川》以金城战役为历史原型,还原了烽火硝烟中抗美援朝英雄的铮铮铁骨,塑造了感人至深的志愿军英雄群像。

纵观《金刚川》影片,正是志愿军战士们守护和平、保卫家园的精神和信念,才使得我们能英勇直面武装力量先进强大的敌人。革命先烈们不计生死、不畏艰难,为后人开创了国泰民安的新时代。那座高高架起的——人桥,是后来者的生路。身处和平盛世,我们也当不忘英雄,不忘过去,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