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海洋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74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海洋科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河海大学海洋科学专业源于1960年开设的海洋工程水文专业,2001年更名为海洋技术,2008年增设海洋科学。2015年成立海洋学院,在总结60年涉海专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海洋科学专业内涵丰富、外延宽广、发展快速、需求迫切的特点,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拓宽了培养方向,形成了以水动力学为特色,涵盖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和海洋地质等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2005年获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

海洋学院今后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持“进军深海大洋,探索科学前沿,服务海洋经济”宗旨,针对新工科和智慧海洋的需求,不断探索并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理工结合特色的海洋科学专业建设,努力培养海洋强国建设所需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