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党史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将海洋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42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尹蒂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永芝书记主持。

李尹蒂副教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引子,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通过精彩的讲述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人物、重要时代精神。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四件大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帮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进程和历史事件,让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通过这次报告会,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会党员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当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王永芝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一步增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河向海延伸”的河海新百年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