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校网信办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

527日,海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校网信办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讲革命故事,悟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共3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

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记载了中共党史的重要一页。陈列馆以“梅园风云”为主题,通过大量史料展示了南京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为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技巧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观看陈列文物和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充满艰难险阻的发展史,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忘我精神。此次活动让大家犹如置身革命先辈们曾经的战场,意识到我们更应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实现宣传红色文化、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效果。

之后,党员同志参观了周恩来家风图片展,感受周总理的家风传统和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全党和全社会倡导家风建设。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民风,关系着整个社会风尚,周恩来同志树立的红色家风,是修身齐家的典范,是党员干部立家规、正家风的生动教材。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返回学校继续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做师生贴心网信人”为题的微党课。课上,学生党员提出了在日常科研中关于学习资料和网络等方面的需求。校网信办党支部张伟建书记总结了这次的梅园新村学习经历,指出胸怀坦荡、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梅园风范”,并与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探讨学校网信工作的改进方向。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是汇聚师生智慧、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次尝试,是将学习党史与“为师生办实事”有机结合的很好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