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峰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617日,许峰副校长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海洋学院党委王永芝书记主持此次党课。

许峰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提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同时期的精神谱系时,他强调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获取精神动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鼓励青年党员同志在精神谱系中感悟精神伟力,汲取道德滋养。

许峰副校长还对我院青年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党员勇立时代潮头,树立崇高理想。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青年。二是希望青年党员能担复兴大任,成就青春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当存高远。青年欲成大事,当立大志。三是希望青年党员能稳青春航向,锤炼品德修为。青年阶段是确立价值观的重要阶段,正确的价值观对青年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我院党员师生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感受到了将学史崇德转化为青春力量的时代号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发挥自身优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