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当选中国海洋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0

2021年6月18日,中国海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院长赵哲教授和副院长宋翔洲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海洋学会是由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与涉海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中国海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共有423名会员代表参会,通过了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海洋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及《中国海洋学会会费标准》(修改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学会负责人成员,第九届理事会由157人组成(含常务理事会47人,学会负责人12人)。

中国海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齐义泉教授简介:

齐义泉教授长期从事卫星遥感资料分析、海洋动力环境数值模拟和海洋资料同化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某专项子课题和海洋先导专项子课题等多项,在南海中尺度过程分析、海平面变化机制研究、航海保障技术研发和深海工程环境参数推算等方面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成果,已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被SCI收录论文约50篇,关于南海深水区动力环境预报和分析的成果在海军海洋水文气象中心、“981”平台设计等得到具体应用。曾获得2007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海洋科学技术二等奖、2014年总参谋部二等奖等奖励。目前担任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江苏省海洋经济协会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