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芝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1

625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芝以《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海洋科学教育》为题,为学院本科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永芝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形成阶段和具体特征,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她指出,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核心在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建设强大海军、维护海洋权益、促进合作交流。在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指导下,海洋科学教育需求广大、前景广阔,社会涉海单位对海洋类人才的学历要求不断提高、能力要求更加全面。为此,她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强化专业基础知识等“硬实力”,也要着重提升人文素养等“软实力”。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海洋科学专业的学子,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大家坚信,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推行和海洋事业的发展,我国海洋科学教育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海洋科学类专业毕业生也必将迎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大家生逢其时,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努力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