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08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海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大会,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海洋学院党委委员、物理海洋系陈美香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这段历史让我们心潮澎湃,深刻认识到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富强,唯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大业。共青团和少先队代表的讲话慷概激昂,展现了青年一代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建设伟大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决心,让人不禁想到《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看到坐在我身旁一同观看庆典的孩子,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海洋学院物理海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龙上敏副教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事实确实是如此。回顾建党前的国内外形势和建党百年来的征程,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树立了并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指引了国家前进的方向,为实现民富国强、再造复兴而不懈奋斗并取得了辉煌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未来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安杰晶老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百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贺云龙: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十分激动和自豪。我在直播中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们也在天安门城楼上就坐,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名海洋学子,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海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海洋科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向广大人民表明了“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立场,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没有欺负和压迫其他国家人民,也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我们”的立场,向台湾同胞表示了共谋民族美好未来的愿景,以及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给予中华儿女高度的自信与奋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庞姗姗:在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宣读的贺词中,我感受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的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的致献词中,我体会到了中国青少年对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党许下的青春誓言。最后,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中,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庆祝大会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正如歌中所唱:只要团结起来,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