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陈建文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

2021年7月13日,应我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陈建文研究员做客“海韵大讲堂”学术论坛,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海域古老沉积盆地地震探测技术》的学术报告。张鹏辉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建文老师回顾了中国海域深部地震勘探技术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制约中国海域古老沉积盆地特别是南黄海盆地深部海相地层油气资源勘探的关键因素。随后,陈建文老师着重介绍了他及其带领的科研攻关团队联合国内多家单位,探索出了以“高覆盖次数、富低频成分、强能量震源”为主要特色的南黄海盆地深部海相油气资源地震探测技术,为我国海域古老沉积盆地油气勘查的战略性发现和突破创造了条件。

本次报告中,陈建文老师不仅系统地讲解了中国海域盆地地震勘探的流程与技术方法,还分享了目前南黄海盆地最新的勘探进展,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在陈老师和师生们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供稿:付奕霖、张旭;审核:王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