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卫星海洋学》慕课课程将于2021年8月30日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放,欢迎参加!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42


卫星海洋学慕课课程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开设的在线开放课程,为海洋科学专业、物理海洋学方向本科生的核心课程,也可以作为大气科学、环境科学、海洋测绘、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和其它相关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选修课程课程于20205月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已经运行了三期,选课总人次达到了1300余人次,受到了国内科研院校和社会学习者的关注;20217月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线上课程”。

《卫星海洋学》第期课程将于20218月30日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放,课程链接为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HU-1457699163

课程内容涵盖了海洋遥感领域主要卫星传感器的观测原理、反演方法和应用实例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体系完整、内容全面。前四章整体介绍卫星海洋学概况,以及国内外各种卫星和传感器的相关信息。第五章和第六章概述海洋遥感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包括电磁波辐射与传播理论,以及大气和海水的吸收和散射机理。第七章到第十二章阐述与海洋遥感密切相关的各种卫星传感器的遥感原理、算法及相关资料产品在海洋学研究中的应用,包括可见光和近红外辐射计、热红外辐射计、微波辐射计、散射计、雷达高度计和合成孔径雷达。最后,在第十三章介绍几类典型海洋要素的遥感监测和观测案例。

秉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科教互补”的教学理念,课程充分结合国际和国内海洋和气象卫星的最新发展现状以及海洋大数据发展趋势,从直观认知、测量原理、遥感反演算法和遥感数据应用等方面对课程进行布局启发学习者运用卫星遥感大数据探索海洋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增强学习者利用国产卫星数据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欢迎大家加入《卫星海洋学》学习的大家庭!

 

学习方式:

1.点击课程网址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HU-1457699163

2.微信、qq扫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