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之《长津湖》观影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20211012日,海洋学院海洋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历史原型,还原了为祖国保家乡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铮铮铁骨,塑造了烽火硝烟中感人至深的英雄无畏模样。“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了让我们后辈不用再打战,再面对苦难”,电影里寥寥几句话,已经将出师的原因交代清楚,我们先辈为什么要打这场战争?就是为后辈创造一个和平美好的未来。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长津湖》的上映说明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身处和平盛世,我们这些后代党员必当不忘英雄,不忘过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海洋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观影后,大家围绕影片继续深入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全体教师党员都深受触动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畏艰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

                                                                                          撰稿人: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