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18日18:30,海洋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芝老师,院长齐义泉老师,副院长白学志老师,副院长赵哲老师,副院长宋翔洲老师,物理海洋系主任冯涛老师,海洋地质系副主任孙高远老师,海洋生物系主任高天珩老师,海洋技术系主任王桂芬老师,2021级海洋科学1班班导师周桂地老师,2班班导师张慧超老师,3班班导师王琳琼老师,海洋技术1班班导师韩子轩老师,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安杰晶老师,2020级辅导员刘治宇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大会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王永芝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王书记讲述了河海大学海洋专业独特的文化基因及当今的地位,从国家战略层面上讲述了海洋科学专业对科研、经济、现代化海军等方面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解读了“进军深海大洋,探索学科前沿,服务海洋经济”的奋斗目标。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勤奋学习,孜孜以求,转被动为主动。第二、立鸿鹄志,青春难再来,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第三、自强不息,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展现“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

接着,齐义泉院长介绍学院情况。院长首先介绍了海洋专业在河海大学的悠久历史,并站在历史纵深处回望海洋对国防的重要意义。强调河海大学海洋为国家海洋事业上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同时希望这份为海洋事业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接着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学会自我控制,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和探索,不要虚度光阴!

然后,白学志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情况。简述了海洋科学专业和海洋技术专业,并介绍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培养方案、学生课程框架、专业方向分流、导师制等内容,以及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让同学知道自己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王潇翔同学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体会和感悟,勇担使命、专注学习,热爱集体,积极健康、多彩生活,勇于挑战、笑对改变,同时更要胸怀包容与感恩之心。

随后,新生代表娄函熙同学发言。他的发言文采飞扬、激情澎湃,讲述了从入学至今,一个多月以来对大学的感受,表达了对未来将要作出的积极改变,也许下了对大学美好的期待,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师生交流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告诉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并从未来发展、交友、生活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021年10月18日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成立6周年!这是海洋学院首次在院庆日举行迎新大会,于是会议最后环节惊喜亮相!主持人邀请了生日在10月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学院共庆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