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海之子,我寝我当家!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大学生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在2021级新生入学之际,为了快速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让宿舍迅速成为一个家,将宿舍成员凝聚起来,从而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我院举办了以“有限空间,无限创意”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设计大赛,以加强海洋院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温馨、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

在9月13日至9月19日,21级萌新以宿舍为单位,线上商讨并设计宿舍公约,有手绘也有ps设计。最终由各部门部长以及老师们共同评选出了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3个,优秀奖作品若干。

宿舍这小小的空间不仅可以凝聚出独特文化,还可以产生无限的创意。“适时而学,适时而息”“不吃隔夜饭,不记隔夜仇”等个性公约也比比皆是,无不体现了21级萌新们的无限创意与独特想法。

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宿舍文化是家风的传承,良好的宿舍文化对我们自身的成长、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参与了此次活动后,各个宿舍成员们在此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乐趣,同时也共同进步,寻找到了独属于自己寝室的寝风,同样也希望同学们设计的宿舍公约能够真正地起到约束自己的作用,与海洋院的兄弟姐妹们共同建立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一等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