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大讲堂】第二百零八期:CCUS in Energy Transition Towards a Net Zero Future—What and How can the geoscientists contribute?

能源转型中的碳捕获、利用与封存,迈向净零的未来--地球科学家能做出什么和怎样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

报告人:武龙 博士,挪威Equinor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307会议室

Zoom会议号:754 1280 6550    密码:12345

主持人:王毛毛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武龙博士,挪威国家能源公司Equinor (原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的低碳研发部项目经理,主要负责CCS项目可行性及地质风险评估,以及亚太区低碳市场分析及前景评估。深度参与并主导挪威首个全尺度商业化CCS项目Northern Lights (北极光)的地下封存安全性评估,并为其他CCS项目提供咨询建议。现为Equinor的CCS专家组成员。参与编写了《中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年度报告(2021)――中国CCUS路径研究》。

武龙拥有南京大学地质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质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康菲,BP美国。工业项目经历包括北海油气田,深水墨西哥湾,以及巴西盐下的油气勘探、评估、及开发。现与挪威奥斯陆大学,卑尔根大学,斯塔万格大学,NTNU有长期地球科学及CCS相关合作研究,并合作指导硕士及博士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