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锤炼广大教师党员党性意识,坚定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推进产学研融合,20211120日,海洋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司令部旧址及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师党员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参观了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及司令部旧址。展馆从陈毅初抵高淳发动群众抗日军民并肩抗战留下永久佳话四个方面,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抗日、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除了大量的图片和文字,馆内还陈列着不少当年抗日军民使用的大刀、长矛、机枪以及缴获的日本军刀。司令部旧址内部用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介绍新四军在高淳的抗日事迹及“老百姓的军队”的生动事例,使大家了解到党和人民的大团结、大联合既是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首要前提,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保证。

接下来,教师党员参观了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学习合作社党委书记邢青松同志带领高淳人民共同致富的典型事迹。合作社创办人邢青松同志放弃稳定的工作、带领蟹农发家致富的奋斗史,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突破桎梏、完成蜕变的精神,激励教师党员担当作为。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合作社创办的国内首家中华绒螯蟹博物馆,了解中华绒螯蟹生物、医学、文化、饮食知识,以及青松联社充分结合本地特色与科学养殖促进人民共同富裕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不仅重温了新四军的抗战历史,更是结合专业特长,走访水产养殖基地,促进产学研融合。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还要以海洋强国为己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行业需求、振兴乡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