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120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纪念馆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记录着不平凡的岁月。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全体党员了解了南京谈判期间的那段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能够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以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参观。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是目前唯一一处被在世慰安妇指认过的慰安所建筑。陈列馆以“泪”为主线,通过1600多件文物展品、400多块图版、680多幅照片,揭露了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人性的肆意践踏以及“慰安妇”制度给无辜女性带来的苦难与伤痛。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无不控诉着侵略者惨无人道的暴行,大家表情凝重,驻足良久,仿佛回到了那段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惨痛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珍贵的党课,激发了党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就这段历史的学习感想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和平的捍卫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