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大气科学(0706)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5号),公布了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新增大气科学(0706)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我院大气科学学科瞄准海洋气象灾害与全球变化等热点科学问题和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需求以海洋气象、水文气象、极地气象和大气海洋遥感为特色研究方向。充分响应我校“由河向海延伸”的学科发展方向,强化与海洋、水文、环境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我校海洋科学、水利工程等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本学科聚焦海--气相互作用、大气能量与水循环、海洋气象灾害的机理和预测等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并且与气象、海洋、水文预报业务应用紧密结合,旨在培养国家亟需的海洋气象、极地气象等特色方向的专业人才,努力建成具有广泛影响的科学研究基地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心,为实现我国的海洋强国梦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供稿人: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