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峰副校长参加联系班级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许峰副校长参加海洋院2019级海洋科学3班“学党史、悟思想、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团支部书记罗锐同学首先将团支部一年的党史学习情况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进行汇报,而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团日活动包括图片学党史、故事学党史和交流分享三个环节。

图片学党史的环节,通过南昌起义、焦裕禄、南方谈话、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四张图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四个时期和四个伟大成就。

故事学党史环节,四位学生代表分别通过“红漫于心的校友张闻天”“不一般的开国大典”“春天的故事”“新时代的小故事”几个故事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分享了今年来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进一步明晰自身定位,勇于拼搏、锐意进取,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许校长充分肯定了团支部党史学习的成果,赞许了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的新颖方式,也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他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许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三是紧跟时代,守正创新。


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