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雄辩争锋——河海大学2021“新生杯”初赛海洋学院取得第一场胜利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

  

  20211120日下午16:00,河海大学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初赛,辩题为:是否应该鼓励互联网公司效仿腾讯推出“弹性退休”福利。

  在海洋学院vs理学院的比赛中,作为正方,我方一辩开篇立论“应该鼓励互联网公司效仿腾讯推出“弹性退休”福利 ”,从“鼓励互联网公司效仿腾讯推出“弹性退休”福利可以提供额外的保障,发扬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两个角度论证应该鼓励大公司效仿腾讯推出“弹性退休”福利。

  在之后的攻辩、质询,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对双方论证不断进行逻辑拆解,步步紧逼,两方紧扣标准展开精彩绝伦的对辩,这不仅体现了双方辩手的口才,更加展现了他们敏捷的思辨能力。赛场擦出满满的火药味,掌声热烈不绝。

  最后的评委述票环节中,评委首先表扬了双方辩手的应变能力之快,又提出了双方论证有待提高之处,应用例子数据使论证理由更加充分,条理更加分明。最终,海洋学院代表队以2:1的比分获胜。

  于无声处听惊雷,在沉默中等呐喊。各位辩手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灵魂和思维碰撞、雄辩与口才争锋的盛宴,展现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水之子”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辩论之魅力足以让我们啧啧赞叹,辩论之精神得以在每一个人身上熠熠发光。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海洋学院辩论队更加精彩的表现吧!


海洋学院出场辩手:

一辩:侯丽丽

二辩:王湛雅

三辩:王麒

四辩:张颖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