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召民教授参加2022年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6

2022年1月17日-18日,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研讨会(NMU-CMUC Symposium)以线上形式隆重召开,我院王召民教授作为河海大学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挪威驻华大使馆科技与教育参赞Magnus Jorem先生、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二等秘书HUANG Jie 、挪威研究理事会代表Thomas Hansteen和Magnus Bell。此外,来自挪威海洋大学联盟(NMU)成员单位的12位代表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联盟(CMUC)成员单位的14位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王召民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的情况及我校海洋科学的发展历程。同时,针对我院若干与挪威同行可能开展合作的研究方向,王召民教授重点介绍了可预报性、ENSO动力学和预测、数据同化、生物矿化与多样性、极地气候变化和海-冰-气相互作用等领域。依托“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科教协同创新平台,我校将携手国内兄弟涉海院校,与挪威有关大学共同推动两国的涉海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高质量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背景资料:

“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由中国海洋大学和挪威卑尔根大学分别牵头国内12所高校和挪威11所高校于共同成立。2021年10月20日,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开启了中挪海洋领域合作交流新篇章。联盟以互利共赢为原则,聚焦海洋科学、渔业、海洋工程等领域,共建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中挪两国教育科研的深入务实合作。

中国高校

中国高校
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河海大学
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挪威高校

挪威高校
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特罗姆瑟大学-挪威北极大学(University of Tromsø – The Arctic University of Norway)诺尔兰大学(Nord University)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Western Norway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斯塔万格大学(University of Stavanger)
阿格德尔大学(University of Agder)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挪威东南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astern Norway)挪威经济学院(Norwegian School of Economics)奥斯陆城市大学(Osl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