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9

202232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处长沈扬副处长陈磊一行来到海洋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副院长宋翔洲、副院长白学志、党委副书记吴昊、各系主任和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和教师能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胡忠华书记和宋翔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沈扬处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直以来教务处在我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我院汇报了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改革进展以及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沈扬处长肯定了我院近几年取得的教学成绩,特别是在教材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同时就专业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培育、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学院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注重专业内涵建设,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主线,明确定位,精准发力,积极开展相关课程和教材建设;二是注重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培育,充分发挥海洋学院的科研优势,推动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与校内外单位联动,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胡忠华书记和宋翔洲副院长表示以上意见对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将尽快把教务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课程教材质量,为培养海洋强国所亟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