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建设月”的部署和要求,将海洋学院的师德建设工作不断推进,5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水文水资源学院教学名师束龙仓教授以“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题作专题报告。全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忠华书记主持。

束龙仓教授从“课前准备、课堂授课、课后总结、课程反思”等四个环节分享了自己从教30余年来的经验,他谈到:课堂教学过程是一个师生之间多向交流的复杂过程,而教师是整个教学过程的组织者、引导者,需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才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他寄语广大青年教师,在把知识带入课堂的同时,也要把对教育事业的爱、对学生的爱带进课堂,站在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高度,认真讲好每一次课,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并在此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

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就“如何上好研究生课程”“如何设计提问环节”“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合理统筹课堂教学时间”等问题,与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胡忠华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学习领会束龙仓教授的宝贵经验,上好每一堂课,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