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海洋|2021级海科1班开展“感悟中国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励学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我们响应学校号召,让同学们更好地通过自己的经历体悟伟大中国力量。2021级海洋科学一班以感悟中国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班会于四月十五日下午于腾讯会议如期举行。

 

 

 

组织班会的开展4.15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组织委员的引导下,从北京冬奥中展现的中国精神和日常生活中体现的抗疫精神这两个维度出发,共同体悟这两大精神中所展现的中国力量。

 


学习冬奥中的中国精神

1

     首先是,通过介绍北京冬奥中的中国精神,例如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奋斗精神、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团结友爱精神、科技助力,绿色赋能的开拓创新精神等等精神来汲取冬奥力量逐梦复兴征程。

 

2

      进而进入第二个大板块,全民动员、齐心协力,抗疫精神。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种种事件和中国人民的积极配合和砥砺前行的征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

3

      在此基础上,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后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冬奥精神,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广大青年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反馈  

      通过此次心理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体会了生命的伟大意义,更加珍重了这些陪伴自己大学时光的同学们,也更加期待美好的明天。在未来的同行之旅中,我们一定可以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产生良性竞争。长此以往,同学们一定可以走向更加光明的明天。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青春的风采才会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