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海洋学院“一起向未来,海洋支教团”开展多种形式实践活动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海洋学院一起向未来,海洋支教团参与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支持,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支教共同迎冬奥”“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主动联系小朋友,开展多种活动,共迎冬奥。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时间为23日到218,根据主办方的要求,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一起,按照实践内容,完成了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线上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项任务,为传播冬奥文化贡献力量。


      实践团成员于王光铭同学陪伴小朋友读书,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与感受,他给小朋友们分享了《唐诗三百首》,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找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实践团成员陆佳莹为对接的中学生介绍冰球运动并且与他一起观看了冬奥冰球比赛的视频,共同为我国运动员加油,从中培养下一代中国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实践团成员万佳阳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花样滑冰的资料,为小朋友做细致讲解。此外,由于冰墩墩的出圈,万佳阳同学与小朋友共同协作,堆了一个自己的冰墩墩,让小朋友在运动中找到快乐。

 

      海洋学院一起向未来,海洋支教团通过配合,各自为小朋友准备了不同的内容,让他们能够更加充分的了解冬奥。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到冬奥会的具体活动中,但团队成员通过陪伴小朋友,让冬奥之火在青少年之间传播,推动了我国奥运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