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大讲堂】第二百二十一期:破解东亚夏季灾害的谜团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报告人:黄刚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6月8日(星期三)下午14 : 30

线下地址: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主持人:宋翔洲 教授


报告人简介:

黄刚,中国科学院首批特聘研究员(二级),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季风与海气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年和2017年分别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目前担任多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国家任务的负责人,是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重大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课题组长等;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委员会委员,大气科学常务编委,气象学报、气候与环境研究以及中国科学数据编委。目前已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文章二百余篇,SCI总引6732次,Google学术引用8897次,H指数43,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单以及ESI全球地球科学领域科学家排名前1%高引用科学家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