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党课暨思政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坚定毕业生理想信念,加强廉洁从业教育,涵养清廉之风,6月10日上午,海洋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党课暨思政课”活动在闻天馆113顺利开展。活动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主讲,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党委组织员阮雪琴、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赖颖、研究生辅导员刘彩英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胡忠华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与真挚感谢。他分别从廉洁党课的必要性、加强廉洁从业的纪律要求、毕业生的角色转变以及如何应对多类考验风险等方面展开授课。他强调,毕业生要恪守底线,坚守反腐倡廉的原则,做到诚实守信、法治公正;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忠诚于党和国家,切实做到政治站位高、工作责任强、带头示范显、群众路线浓、廉洁自律严。

胡忠华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坚守廉洁初心、树牢廉洁意识,追求进步、争做五个模范,尽职尽责、做到五个带头,并对毕业生致以毕业期盼与祝福。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吴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起廉洁从业倡议,他倡议,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树立廉洁意识,倡导诚信风气;学习百年党史,矢志不渝奋斗,要时刻铭记校训,在岗位上挥洒汗水实现人生价值,不负伟大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全体毕业生们起立,在领誓人吴磊的带领下,郑重发起廉洁从业承诺。

最后,吴昊寄语毕业生,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清廉本色,牢记校训精神,彰显河海气度、展现河海风采,并祝福全体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本次活动以毕业季为契机,以思政课堂、倡议承诺的形式引导教育毕业生树牢道德根基,筑牢清廉防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坚守河海本色,做好清廉表率,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