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


616日下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隆重召开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胡忠华,副书记吴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啸宇,团委书记安杰晶,研究生辅导员刘彩英及我院39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胡忠华致开场辞,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发展的校团委、各职能部门、院党委和各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借此机会,胡书记对各位代表提出三点要求:新一届研究生会要不断加强工作创新、研究生会成员要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全体研究生同学要积极支持新一届研究生的工作。希望各位把握机会,加强研究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我院各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带领全院研究生携手共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扛起“进军深海大洋,探索学科前沿,服务海洋经济”的责任,以崭新的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展现当代海洋人应有的风采。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啸宇代表校研会向我院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海洋学院研究生会这一年来支持校研会工作的感谢,希望海洋学院研会继续努力,成为切实展现青春担当的一流研究生会。致辞结束,黄啸宇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第五届院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随后,海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孙冲代表研究生会成员作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研会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勉励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方法;秉承“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服务同学,完善自我”的职能,围绕把研究会建设成为“学生之家、师生之桥”的工作目标,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团委书记安杰晶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全体代表审议无误后通过。

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代表通过了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所有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全体代表进行了不记名投票选举,选出海洋学院研究生会第六届委员9人,其中主席团成员3人。

至此,海洋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必定会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愈加蓬勃发展。希望海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为师生服务,带领海洋学院再创辉煌,谱写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