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李家彪院士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26

2022年7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一行访问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会见了李家彪院士一行。会谈期间,徐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办学历程和理念,以及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明确定位和特色。

李院士高度评价了河海大学在推动海洋科学学科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并且对我校在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开拓提出了展望。李院士表示通过这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期待河海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在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此次访问期间,李家彪院士还在听取了宋翔洲院长关于海洋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介绍,参观了我校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和校史馆,并且做了“院士讲坛”——“首次北极冰下海底探测:挑战与进展”的学术讲座。李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家在北极冰下海底探测上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国际上首次开展北极加克洋中脊常年冰封区的大规模海底地震和大地电磁探测,以及首次完成加克洋中脊东段的海底热液调查所取得的重要发现,并表示了对于河海大学参与极地海底探测的期待。报告结束前,与会师生积极与李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海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