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科教融合阶段性成果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77

为进一步落实河海大学-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科教融合平台共建工作712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在北京共同召开“基于卫星遥感数据的三维温盐场重构及应用”为主题的任务合作交流总结会。会议由预报中心深海部主任李志强主持海洋学院院长宋翔洲、预报中心业务科技处处长张志华、预报中心深海部和温盐流室相关成员、海洋学院教授王喜冬及其团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预报中心业务科技处处长张志华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业务化平台建设需求方面,对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更高质量发展的计划与期盼。海洋学院院长宋翔洲从集中优势力量、发挥自身特色、实现自主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梳理和规划。海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何子康以《基于卫星数据反演海洋三维温盐场》为题汇报了阶段性建设成果,他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发展的两套基于卫星数据反演海洋三维温盐场系统的基本概况,随后对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多角度的评估与展望。预报中心“妈祖”模式研发团队副研究员张宇从“妈祖”的原理及使用、高性能并行计算及中尺度现象诊断分析等方面对自主海洋环流模式进行介绍。最后,双方参会人员针对多项议题研发和业务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