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海洋学院联合举办河海大学产教研协同人才培养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促进产教研协同育人工作,6月21日下午教务处、海洋学院联合举办河海大学产教研协同人才培养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浩力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赵中元副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冯涛主持。

在教研活动中,南京工业大学周浩力教授做《产业引领校企协同卓越化学工程师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主题报告,分别从南工大实践教学课程体系设置、产教融合工作、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可见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分享;南京林业大学赵中元副教授以《南京林业大学家居学院非全日制专硕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做主题报告,在对南京林业大学家居学院非全日制专硕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以产业需求牵引、企业教师参与教学、校企双方合作为主线,形成学校、企业、教师、学生、工人多元互补,逐步、无缝的由理论过度到实践进行分享。

此次教研活动使我们明确了产教融合建设和特色人才培养方向,为全面推进人才实践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200余人观看学习,获得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