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年海洋动力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47

2022年8月18-19日,第六届青年海洋动力论坛如期在河海大学闻天馆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联合主办,LTO经志友研究员与河海大学程旭华教授共同担任召集人。来自国内11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二十位青年学者受邀作主题报告。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甘剑平教授、LTO王春在主任、复旦大学王桂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林霄沛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周磊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论坛开幕仪式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宋翔洲院长主持,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出席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辞。徐校长代表河海大学对本次出席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对青年海洋动力论坛的重视和支持。组委会代表黄瑞新教授、王春在研究员和齐义泉教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论坛以“海洋动力过程的观测、理论和数值模拟”为主题,涉及内潮动力过程、中小尺度过程、中小尺度海气相互作用、多尺度相互作用、海洋热浪等方面。二十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对未来研究的展望与思考,引发了线上线下精彩而深入的讨论。最后,各位点评专家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青年学者的学术成果,对青年学者提出了殷殷期待,激励青年学者勇攀科学高峰,做出原创性成果,争取国际话语权,为海洋动力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海洋动力论坛”是2016年由LTO国重实验室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并联合兄弟单位共同主办的学术论坛。论坛以青年为主体,专家点评为特色,希望激发年轻人的海洋创新热情,为国内海洋动力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沟通平台、茁壮成长的学术沃土。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继续搭建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动河海特色的海洋科学研究及创新,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