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参与共建的江苏海洋生物资源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0

826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江苏海洋生物资源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康,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赵钧等出席仪式。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金阳,江苏省沿海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平,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王锦国,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教授齐义泉,海洋学院院长宋翔洲出席活动。

江苏海洋生物资源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和省委、省政府沿海发展重要战略部署要求,由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为主要合作单位参与建设。共建江苏海洋生物资源创新中心是校企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体现了海洋学院紧密结合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江苏海洋经济发展需求,按照“进军深海大洋,探索学科前延,服务海洋经济”的发展目标,积极深化与行业单位的科教融合,支撑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创新中心平台,开展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研究,推动技术引入、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孵化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海洋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海洋学院与省沿海开发集团资源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

仪式上,徐辉校长与周金阳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以“突出特色、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科研资源共享和产学研融合新合作路径,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仪式期间,海洋学院副院长赵哲与江苏省沿海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广源代表双方签约创新中心首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海洋学院教授齐义泉被聘为江苏海洋生物资源创新中心的外聘专家并颁发聘书。

(供稿人:王琳琼、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