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0


金秋送爽,齐聚海洋。93日晚,海洋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13报告厅举行。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院长宋翔洲副院长王毛毛副院长冯涛各所所长、副所长、研究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因疫情暂缓返校的新生在线上同步参与。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


 “钟灵毓秀石头城,人才蒸蔚起......在庄严的校歌中,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海洋学院师生全体起立,唱响校歌。


胡忠华书记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对98名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胡书记鼓励新生勇于探索学科前沿,成为推动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新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二是善思亲为,勇于创新,培养独立的研究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三是慎独慎微,修身立德继承河海文化,发扬海洋精神,沉潜精进、学有所成,为学校、国家、社会作出贡献


宋翔洲院长首先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严格的科研要求,随后详细介绍了海洋学科的建设发展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他强调,随着近年来师资队伍和培养平台的不断壮大,我院在海洋科学学科建设取得很大进步鼓励学生面对学科前沿问题要有成为领军人物国之重器的追求告诫同学们要善于反思,立足当下,刻苦学习,不负最好的时代。


冯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情况培养方案和目标学制年限、学分要求、论文要求管理规定奖助学金等内容做了重点介绍。在如何安排科研生活方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二要牢牢把握时间;三要学会交流与合作。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新生们对研究生培养、联合培养、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提出疑问院领导及各所长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充分和耐心的解答,并建议研究生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和讲座积极主动学习,脚踏实地做学问


本次迎新大会不仅提高新生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的认识,更加深了对“研究生”这一新身份的理解,祝愿新生们在学院的关怀期盼下,踏实耕耘,争做高层次优秀人才,为海洋科学的发展和海洋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