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海洋学院喜迎五位新同事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海洋学院迎来了五位新同事(其中专任教师4人,全职博士后1人)。在本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上,学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工隆重介绍了五位新同事,欢迎他们加入海洋学院大家庭,期待他们尽快适应学校和学院科研和教学文化,快乐工作、努力拼搏,为实现个人职业理想不懈奋斗,也为海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近年来,海洋学院牢牢树立“人才强院”理念,勇当实施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排头兵”,打造了一支中等规模且层次较高、优胜劣汰并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队伍,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五位同志简历


陈欢,201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学位,2017年分别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法国里尔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岩石地球化学和数据驱动型地球化学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板内岩浆作用、地球内部挥发分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Science Bulletin》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SCI他引超过100次。



王飞洋,分别于2013年和2018年获兰州大学理学学士和理学博士学位,20187月进入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206月至20227月在复旦大学气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气候动力学、平流层-对流层相互作用方向的教学、科研。在Journal of Climate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



甄一村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同化方法,海平面高度/温度的插值方法,以及时间序列的谱分析方法Koopman理论)。在Monthly Weather Review,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Journal of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Technology, 以及Physical Review E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张莹,分别于2015年和202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获得水声工程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深远海海域的海洋环境噪声场建模以及基于噪声场特性水声信号处理。在The 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Applied Acoustics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




钱佳威分别于2014年和202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获得地球物理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20207-2022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地震和诱发地震监测,活动断层高精度结构成像,背景噪声近地表成像和深度学习在地震学中的应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地球物理学报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