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公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6


为切实帮助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河海精神,915下午海洋学在电气馆507会议室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主讲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

胡书记首先代表学院2022级研究生表达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辛苦培养学生的家长、老师及社会致以问候和感谢,也对同学们开启人生新阶段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胡书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河海建校百年的光辉奋斗史建校100多年来,河海的师资队伍不断扩大,学科门类不断齐全,为社会培育了大量杰出人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随后,胡书记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并带领新生进一步理解河海大学“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要求。

最后,胡书记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锤炼意志品行,勇于砥砺奋斗;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他强调,做为研究生,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理想信念公开课,2022级研究生们更加明晰目标,坚定信念,增强了成为新时代“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河海海洋人的信心,激发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