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研究所党支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海洋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党支部长期坚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解决实际需求,推进产学研融合,加快科技革新,切实保障师生工作和学习有序开展。

    做防疫不辞辛劳。20223月以来,海洋生物研究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如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门岗管控等),截止目前,参与的教师党员6人次,占支部党员总人数的37.5%

      

为稳经济贡献智慧。20227月,针对蟹、虾疾病高发的态势及新发疾病不断出现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的指导养殖生产,服务渔民,支部党员赵哲同志(江苏省大宗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病害团队岗位科学家)应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邀请,为蟹虾健康养殖暨病害防控技术培训班学员授课,金坛区各乡镇农技人员、养殖大户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9月,赵哲同志接到四川省绵阳市大宗鱼养殖户求助,反馈其养殖的裸鲤短期内出现大量死亡,为了快速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问题,扩大省产业体系的影响力,赵哲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与养殖户对接,通过远程诊断对濒死鱼进行查看,对水质进行分析,对发病过程进行了解,确定疾病为鲤鱼疱疹病毒病,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防控的建议,使疾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

    为保安全奉献力量。20227月,支部党员高天珩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为海洋科学实验中心更换、维修老化和坏损的窗门锁扣,检查用水用电安全,检查实验室危废品安全使用、回收工作,保障实验中心师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