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将军馆、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930日,海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强国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是全国唯一的社区将军馆,由向守志将军亲笔题写馆名。该馆始建于20099月,分为序厅、沙场雄威、将军的晚年生活三个部分。颐和路社区先后居住了百位以上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共和国老将军。他们活跃于社区的各个领域,言传身教。将军们的崇高品格汇聚成颐和路社区独特的“将军文化”。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追逐将星风采,认真观看了馆内的历史照片和珍贵实物,聆听诸位共和国老将军的详细介绍,深切体会了他们矢志不渝、为国浴血、勤勉朴素的革命精神。同志们表示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功绩,把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火炬永远传承下去,弘扬爱国、敬业、廉洁、奉献的社会主义正能量。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海洋国防教育馆。20139月,在朱文泉司令员的关心下,宁海路街道成功打造了海洋国防教育馆,成为全国首家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该馆分为海洋历史篇、海洋形势篇、海洋资源篇、海洋国策篇、岛屿战争理论研究馆、辽宁舰航母专题馆、海洋社区篇等部分。通过参观,大家深刻理解了国家领海的概念,学习到了海洋资源的科普知识,见识了威武雄壮的中国海军。作为海洋学院的一员,每位同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知海、爱海、卫海、强海”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