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72

近日,根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2]1103号),以我院为依托单位,与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进入认定名单,这标志着我院在海洋生物领域的创新研究有了更高平台。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江苏海洋生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科技创新与工程应用”为抓手,重点围绕“沿海养殖生物遗传育种与健康养殖、海洋藻类生物固碳与高值化利用、海洋污染控制与生物资源养护”三个研究方向,聚焦优质海洋生物种质选育、健康绿色养殖、藻类高值化利用、微藻高效培养模式、海洋污染控制和生物资源养护等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通过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构建沿海优质海洋水产种质选育和健康养殖技术、建立藻类资源高值化利用和高效培养与应用体系、创新发展海洋污染控制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方法,开发出具有行业重大影响力的优质特色江苏沿海生物新品种、免疫生物制品、藻类高附加值功能产品、藻类培养高性能装备及海洋污染物防治技术,实施推广应用,形成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国家和省创新驱动战略的特色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瓶颈问题,强化技术先进性、示范带动性、结构优化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中心的建设,将协同我校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校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共建自然资源部海洋灾害预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互相支持,互为依托,共同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