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院成功举办“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回顾与思考”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5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院成功举办“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回顾与思考”主题报告

 

近日,我院82杰出校友吴朝国老师受学院党委、关工委邀请,面向本科生党员开展了主题为《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回顾与思考》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老师全程参与

吴朝国老师从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入手,首先引发同学们对于党员身份、河海人身份的思考,之后全方位多层次地回顾了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历史,通过清廉指数、生动案例、反腐败制度建设等角度深入解读了我国反腐败的形势与风险,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成就,系统阐释了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启示,内容深刻、详实,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警示和思想洗礼。





之后,胡忠华书记提醒学生党员们要通过党内现象看本质,要做到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廉洁交流;理论学习党规党纪,时刻严于律己。

会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清廉润河海”校园廉洁文化主题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在华东水利学院成立70周年之时,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极大地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将以崇高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海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廉洁文化教育,紧紧围绕“政风清明、院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总体目标,每年承办河海大学廉洁文化月廉洁书画作品大赛,面向教工、党员、新生、毕业生等群体有针对性地全过程开展廉洁文化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