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5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大会,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海洋学院物理海洋系副教授、党员标兵陈美香: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庄严的大会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乐曲声中,代表们整齐划一的掌声让我们坐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这次大会承载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未来发展和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每一件事都凝聚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合作的决心和不懈奋斗的努力,也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源泉。我们坚信,二十大将会是新阶段全党和全民奋发进取砥砺前进的起点和动力,未来的中国大地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海洋学院海洋地质系副教授陈欢: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十年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海洋科学的研究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海洋生物系青年教师黄颖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海洋人栉风沐雨、接续奋斗,谱写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蔚蓝篇章,新中国海洋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成为全球海洋治理的重要贡献者。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作为新一代海洋科技工作者、教育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国内与国际两个大局、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开发与保护两种关系,奋力开启中国特色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海洋强国建设的征程上耕海踏浪。

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安杰晶: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基业,也一定能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事业,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认真学习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青年学生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海洋学院党员标兵、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正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全面总结了党和人民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回顾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也是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性胜利。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作为身处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对过去党领导下的国家和社会取得的进步深有感触,也深刻意识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是当代学子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今后我将牢记使命,更加积极投身到新征程的奋斗中,切实履行海洋学子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2021级硕士生江佳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受颇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全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从国际环境到民生保障,无不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就不可能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有责任、更有义务自觉肩负起共同的使命,踏上努力奋斗的全新征程,加速中国梦的实现,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于王光铭:总书记的发言铿锵有力,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工作的目标。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三件大事:第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中国发展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三,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里,中国共产党都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永远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关心人民,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化作了人民工作的兢兢业业。在伟大的新时代,我定将青春誓言化作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汇入新征程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