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赴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5

20221014日下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义泉教授一行赴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访问交流,创新研究院院长费建芳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并表示欢迎。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分别于2015年和2019年成立,成立之后各自在主干科研方向上迅速发展。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建院以来发展历程,对近些年发展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在海洋强国的背景之下,作为江苏省内的科研教学单位,海洋学院与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应立足于江苏近海影响民生的基础科学问题,面向远海与极地的国际科学前沿开展研究。双方以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共同培养创新型研究生,在气象、海洋、地质和生态的多个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充分的合作。

交流会结束之后,齐义泉教授一行参观了创新院与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大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曾明剑、刘端阳、院长助理诸葛小勇、李昕参与了座谈交流,我院副院长冯涛、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强、物理海洋系主任曹海锦参加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