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之《万里归途》观影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海洋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万里征途》。

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海外爆发战乱期间,中国外交官积极安排组织撤侨,保护在外同胞安全回国的故事。主要塑造了经历过多次生死考验的外交官郭大伟和在和平环境下长大的外交部新人成朗,因为骨子里的坚强和外交官的使命感,在要带被困同胞回国的强烈信念支撑下,积极勇敢地接受并完成了面临血与火生死考验的撤侨任务。影片体现了中国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彰显了祖国强大和人民团结。

影片结束后,教师党员就观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万里归途》的情节真实感人,体现了外交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的坚韧意志,也充分表明只有国家强大,才有能力保护人民。作为海洋人,也为生活在和平安定的中国而感到庆幸,全体同志再一次坚定了投身教学科研、服务海洋强国的理想信念。